close

純粹抒發想法,所以沒事請不要亂踏進來。

從小我就對人際關係很苦手,長大後依舊不喜歡職場文化、上下關係。

就如同我很喜歡的小說裡寫的,某國的王廢除了見國王必須磕頭這項規矩。一部分的原因是她看不見對方的臉和眼神,也不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如果有人必須藉由著地位比你低的人向你磕頭你才能感受到地位的話那也是你的事。如果你真的值得讓人尊敬,就算沒有磕頭這套規矩別人也會誠心誠意跟你磕頭的。小說不在手邊,所以可能有寫錯的地方。總之大意上來說是如此。雖然扯遠了,我很喜歡人不分貴賤的想法,就跟哈利波特中天狼星說的一樣,一個人的品德要看他跟比他地位低下的人相處才看得出來。

話題整個扯不對邊了。職場中,除了麻煩的上下關係外,還有男生如何看女生這層面也很令人生厭。

想講最近讓我聽了覺得很不愉快的事。人的個性不是一天造成的,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有人表裡相同,也有人是雙面人。

今年公司裡來的新人(比我小的女生),是個很愛講話的女生,個性很活潑,也很愛笑(但我得承認她的笑聲我聽得很膩,除非她去開會,不然一整天聽下來我很抓狂...)。她的上司之前在聚餐上也說,他看到她第一眼就想完了,怎麼連續給他帶的第三個女生依舊是聒噪派。我想就男生的角度來看,除非你不喜歡聒噪的人不然都應該會很喜歡這種女生。但我跟她的座位距離不遠,真的很希望戴個耳塞...。一整天聽一個人說話加笑聲我真的不行...。她沒有一刻是不說話的,還不常喝水,到底哪來的喉嚨呀...。

不用說這女生一進來,上面的伯伯輩級的上司都很喜歡她,幾乎經過都要找她搭話。話說前頭,我也不會忌妒她,因為講起來那是她的個性跟魅力,強求不來的東西我羨慕也沒用。比起羨慕,可能更覺得反感,因為只會覺得人就是這麼現實。

前幾天,我聽到坐在她附近的某上司跟她說,你坐在這真是太好了,你知道之前是誰坐在這嗎?是某某某(比這女生大7歲也很聒噪的女生)。

聽到上司這樣講,老說我很不滿,前一個坐在這的女生哪裡惹到你了嗎?是她講公事時的電話太吵?亦或者她沒什麼跟你對話?還是說上司比較喜歡一天到晚聽人說說笑笑的工作生活?

現在想想,我不坐在你的旁邊真是幸運,不代表我不會被你這樣評論,但在聽到這麼現實的話時,我情願不要坐在你旁邊。

所以...我還是不喜歡虛假的人際關係跟上下關係,請當個值得讓我尊重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bcca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